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改变

老实说,很多东西我都未能捉牢
常常以为拥有了,可手一放开,却才发现原来什么都不曾留过

之前总认为中四中五,是我思维成长得最为快速的两年
不过现在呢,倒认为,似乎是上了College后,思维最多变动的一年
首先是看清自己,无论是缺点仰或弱点
然后是检讨,反省
最后是改变

“人是时时刻刻都在改变着;早上的你,下午的你,傍晚的你,晚上的你,都是不同的”

这一年,我忘了曾和自己许下的承诺
这一年,让我差点儿变回以前的静怡
这一年,过得实在让我感到万分丢脸

今年实在是最乱的一年
失去不知原来是放在心底的人
又差点儿被以为征服了的恶魔禽住
又差点儿让自己的执著害惨

不会了,我现在很明白了
佛门的学问实在比想象中的更有道理,洞悉人性

生死有命,我定无能为力
缘分早定,我亦无能为力

我不愿一而再,再而三地为难欺负自己了
我答应过自己,潇洒地活下去来着
而且,若说人生不过是过眼浮云,什么都带不走
那至少,我要带走我干净的心灵

别后悔所遇过的人,别怨所遇过的人
珍惜所拥有过的时间
就算最后结局如何,那曾经所有的回忆,以及所收得的温暖温柔
不管如何,定不会忘
忆起时,仍会莞尔地淡淡一笑
我非无情之人

我只不过学会放手,再怎么辛苦都要活得毫无遗憾
无论身边会否有人陪着,也要坚强地走下去,以智慧为盾
希望最后,我会是个每过一天,都能战胜昨天的自己之人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