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6, 2010

狼狈

.............

好久没这么沮丧了.

今天最后一张考卷交了后
心里很是沉重
全不是粗心,就是没温习.

问了问好友,看了看书
果然都做错....分数丢得多.
那一瞬间开始
恐慌充满了心房

恐慌和心痛
让泪意染上了双目

出于自尊,也因为无法面对众人
我倔强地把泪儿吞回肚子去
身边的好友们个个成绩优越非凡
愈是衬托了我的愚蠢

真的好自卑
看着她们,我几乎无法呼吸了

放学.车站.
一些好友站在哪儿,缓步走了过去
有位学妹问:"考试如何了?"
苦笑,答道:"很差."
她的那一句:"差到最后还是能拿A1是不?"
心一痛,我回:"这是真的.很差."

好友靠了过来,谈起了考卷
只有我犯了好多失误
我静静地淡笑着
心里却是汹涌澎湃,难以自己

忽然,另一位好友惊疑道:"你怎么看起来快哭了?"
这一句,终于瓦解了我最后的倔强
似断了线的珍珠,我的泪水滑落了
我的骄傲,不许我哭出声音来
结果只是默默流泪.

[呵呵,所以你若看到人快哭了,绝对别让他知道你看出来了,因为你一提醒,他就真的会哭了.]

把眼线投向天际
尽量把泪意逼了回去
只是偶尔,有几滴泪水偷偷滑过

想到放学了,上了车后还有弟弟在呢
所以无论如何都得整理好心情
对弟弟们而言,
我这个姐姐是最厉害的
没啥是干不到的
我永远都是他们寻求依靠,不倒的泰山

我的恐慌从何而来呢?是父母的期望.
我讨厌他们失望和责怪的眼神
一句句的责骂,一句句的质问.
我不知要怎么给他们一个交代.

不管如何都比不上身边优秀的好友们
更是我心中的压力
因为自卑,仰或不甘
使我万分挫败.

疼我的老师还特地下课时和我透露问题呢
就因为担心我的成绩
这份为我的心
更为加深我对她的愧疚
我竟然没办法考好.
我得和她道歉了...

我对不起我的父母,对不起我的老师,更对不起我自己

我好恨,鄙视且看不起我自己
我的无用,远远超出了我的好

现在才发现,我原来没有自己希望中,那么地坚强

不然我的心,也不会如此时的支离破碎.


2 comments:

  1. 傻瓜,不管发生什么事,你还有我这个弟弟在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易碎品!承认了吧?想哭就哭,大不了肩膀让你靠。

    ReplyDelete